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能源汽车与可再生能源国际论坛在沪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08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21年6月8日,第六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大会(FCVC 2021)边会新能源汽车与可再生能源国际论坛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成功举办。该论坛由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王菊、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智能制造推进处副处长陈可乐、嘉定区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徐慧、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管清平,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理事长朱明荣等知名行业协会、高校和相关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上海市新能源汽车公共数据采集与监测中心主任乔丽主持。

本论坛聚焦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下,能源技术及交通行业的应对策略,关注国内外新能源汽车、智慧能源发展方向,探索绿色交通、新能源汽车、智慧能源、V2G融合的发展模式,聚焦新能源汽车与可再生能源融合发展趋势、技术路线、示范应用等内容。

 

王菊表示,全球环境基金“中国新能源汽车与可再生能源综合应用商业化推广”(以下简称:GEF6)上海示范项目是一个非常具有前瞻性和挑战性的项目,这样的技术在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受到行业的关注。同时希望上海示范项目的结题与验收工作能够加强采集数据的评估,加强国际交流成果分享,加强国际项目影响力。

 

陈可乐表示,GEF6上海示范项目积极探索新能源汽车与可再生能源、智能电网深入融合行动发展的商业化推广模式,项目实施至今共有18家企业参与20个不同场景的项目示范,共建设了75个站点和876个充电桩,已经远超原来的计划目标。下一阶段,上海会与联合国工发组织、工信部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通力合作,更好推进新能源汽车与可再生能源技术水平提升,政策标准制定以及产业发展环境的优化完善,使上海商业化模式能够走在全国前列,力争能够形成可复制的项目推广经验。

 

管清平表示,汽车城经历了十几年的发展,从电动示范城市到智能网联封闭测试区,再从公共道路测试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一直以不断向上积极进取的态度迎接整个行业的变化,也希望在各行各业的支持下,能够在汽车城这片土地上能够碰撞出更多智慧的火花,让这个城市变得越来越有活力、变得越来越美好。

 

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王菊、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智能制造推进处副处长陈可乐、嘉定区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徐慧、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管清平共同上台启动发布“上海市新能源汽车和可再生能源平台”。

 

同济大学上海国际设计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苏运升发布,将与汽车城合作新建一个既有氢能源展示还有风光互补的展厅建筑。该建筑融合热回收、燃料电池、太阳能等多项技术,为老百姓提供一个新能源技术的展示场景,未来可在西藏、南极或极端场景下建立这些标志性的景观拓展教育和宣传。

随后,由国内外行业大咖分享新能源汽车与可再生能源融合发展应用。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能源部能源系统与基础设施分部的电动化移动出行业务负责人 Katarina Barunica

 

国际能源署分析师Jacob Teter和Elizabeth Connelly

 

国际铜业协会中国区总裁,周胜

 

能源基金会(中国)交通项目主管,陈健华

 

 

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发展研究院交通所副所长,邵丹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经理,由军亮

 

青岛特来电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管理中心副总经理,王冰

京ICP备05030588号 © SAE-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