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全球电动汽车与可再生能源融合”里程碑示范项目(亚洲篇)
发布时间:2021-05-25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图片来源:NUVVE

1. V2G Aggregator project-日本

https://www.mitsubishi-motors.com/en/newsrelease/2018/detail1124.html

项目时间:2018

项目合作方:Tokyo Electric Power Company Holdings, Inc. (TEPCO), TEPCO Energy Partner, Inc., TEPCO Power Grid, Inc., Hitachi Systems Power Service, Ltd等

项目背景:

 日本正在提倡采用和扩展可再生能源,以减少温室气体。但是,太阳能和其他可再生能源的迅速开采已经明显地影响了电网的稳定运行,包括输出波动和可再生资源可能引起的剩余电力的产生。稳定电网需要使用火力发电,但这会增加维护此类发电厂的成本。因此,作为社会的一种新方法,正在推动建立虚拟电厂(VPP)的项目,该项目以低成本提供可再生能源的可持续采用和电网稳定性。

在此背景下,人们希望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电池可以在不久的将来迅速增长,并可以有效地用作VPP资源。但是首先要解决几个问题,包括:建立使用大量EV / PHEV的V2G技术;相关系统的升级;并确保电网稳定性与EV / PHEV移动性需求兼容。

项目目标:

日本七家相关公司将致力于建立V2G业务模型,其目的是鼓励可持续采用可再生能源和稳定电网。两家相关公司将在2018财年建立测试环境,并对使用V2G系统产生的结果进行验证测试。本项目旨在通过促进可再生能源的使用,使V2G在我们的社会中发挥作用,并解决与能源和环境相关的问题。

示范项目站点图

图片来源:mitsubishi-motors.com

主要内容及关键技术:

建立一个车辆到电网(V2G)系统,并通过该业务模型利用多个EV / PHEV的蓄电能力来调节电网与电动汽车之间的电力需求和供应。

 

将建立的示范系统范围

图片来源:mitsubishi-motors.com

 

2.Korea V2G-韩国

https://insideevs.com/news/334630/hyundai-mobis-develops-two-way-ev-charger-enabling-v2g-to-fill-up-the-city/

项目时间:2015

项目合作方Hyundai Mobis

项目背景:

韩国一直在研究智能电网,以解决能源短缺的问题,以最大程度地提高电力效率。车辆提供的电力可用作家庭和城市的应急电源。四辆电动汽车可提供一天可供20个家庭使用的能源。如果有更多的车辆可用,则可以确保剩余功率,并可以防止大规模停电。据估计,停电给韩国产业造成的损失每年约为6500亿韩元。

主要内容及关键技术:

现代摩比斯开发双向电动汽车充电器,使V2G能够“填满城市”, 现代汽车表示,四个带有V2G的电动汽车每天可为20个家庭供电,这在紧急情况下或仅出现较短的掉电/停电情况下尤其重要。

 

图片来源:insideevs.com

京ICP备05030588号 © SAE-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