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GEF6上海示范项目召开工作会议,共同研讨新能源汽车与可再生能源融合政策建议
发布时间:2021-06-20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近日,全球环境基金(GEF)“中国新能源汽车与可再生能源综合应用商业化推广”上海示范项目(简称“GEF6上海示范项目”)第五次工作会议暨政策建议研讨会在上海国际汽车城EV-AI智行港召开。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王菊、上海市经信委智能制造推进处副处长陈可乐、嘉定区经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慧、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理事长朱明荣、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管清平,GEF6上海示范项目指导委员会、上海示范项目办公室、上海示范项目专家委员会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汽车城汇报了GEF6上海示范项目验收计划,上海市新能源汽车公共数据采集与监测研究中心汇报了《上海市光充储微电网政策建议》以及《促进利用电动汽车和可再生能源综合应用 实现供电与用电平衡政策建议》两份政策建议报告,GEF6上海示范项目指导委员会以及参会专家共同审议了以上两份政策建议报告并对项目上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王菊发表致辞,王菊对上海示范项目的实施表示肯定,目前项目进入最后的验收阶段,希望上海的政府、行业专家与实施单位多方继续有效联动,做出上海示范项目特色,并对长期参与并支持该项目的委办及专家表示感谢。

作为GEF6上海示范项目指导委员会牵头单位代表,陈可乐表示项目启动至今,通过项目实施及宣传已取得一定的成果和成效。目前,项目已进入最后的验收冲刺阶段,项目办公室应做好项目验收工作,梳理项目特点,做好项目总结与宣传。希望项目的示范对未来上海地方光充储微电网以及供电与用电平衡有一定借鉴作用。

徐慧表示嘉定作为汽车产业、汽车创新生态高度集聚的区域,目前正积极推动汽车“新四化”的转型。GEF6上海示范项目可以作为汽车“新四化”的探索方向之一,在规划、政策、平台等方面为产业赋能。嘉定区经委作为该项目办公室牵头单位,始终关注项目动态,积极参与相关工作,希望通过项目示范、展示、培训,提高了全民的环保意识,使之了解、使用并开发绿色能源,从而推动新能源汽车与可再生能源的融合,实现商业化的推广。

朱明荣表示,疫情对汽车产业影响很大。传统汽车产业格局面临深刻调整,跨产业融合格局不断演进。GEF6上海示范项目的顺利推进,需要借助政府部门、行业组织以及企业,协同创新、合作共赢。

京ICP备05030588号 © SAE-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