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上海市交通工程学会全力支持 “中国新能源汽车和可再生能源综合应用商业化推广”项目
发布时间:2020-05-18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全球环境基金(GEF)“中国新能源汽车和可再生能源综合应用商业化推广”的示范项目正在上海进行第三批项目的征集。5月15日,由GEF6上海示范项目办公室、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牵头组织,上海市交通工程学会(以下简称学会)全力支持的项目征集活动来到上海崇明区三星镇新安村调研。三星镇系上海市文明镇,新安村是全国美丽乡村之一。

调研活动由GEF6上海示范项目专家组组长、学会绿色交通专业委员会主任刘惠萍主持。学会秘书长朱惠君、副秘书长虞同文,绿色交通专委会秘书长吴浩洪和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王宝斌、国家电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刘恋、应急管理部上海消防所张磊、上海航天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宋天琦、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鞠晨、高晓等专家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活动首先听取了项目申报单位关于“基于崇明美丽乡村的新能源汽车与可再生能源综合应用商业化推广项目”的申报报告、上海玉海棠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大钟关于三星镇新安村美丽乡村建设,以及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和可再生能源综合应用的现状及发展的介绍。两位报告人阐述了申报单位顺应美丽乡村和田园综合体建设的趋势,根据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和“五美”社区建设的总体部署,聚焦农村地区新能源汽车绿色出行这一目标,探索农村绿色出行、绿色能源、绿色运具的发展新模式,形成可实施、可复制、可拓展、可商业化推广的引领典范,努力为崇明区和上海各区,乃至长三角和全国农村积累可供借鉴的经验。

与会领导和专家对项目的实施方案及未来建设提出了建议,希望项目在国家新基建、微基建的战略背景下,结合2021年崇明花博会,依据不同技术特点,做好GEF6上海示范项目的申报工作。 

会后,与会专家参观了新安村美丽乡村的建设成果,考察了纯电动公交车退役动力电池的梯级利用,即夜冲日放,建成“储能微电站”,风能、光能的开发利用,建设中的纯电动汽车充电场站,两位院士的工作站,海棠书院和草帽论坛等,亲身感受和体认了“绿能·绿车·绿动”给三星镇新安村带领的深刻变化。

目前,申报GEF6上海示范项目的还有“上海临港光储充微网及智慧交通项目”“基于新能源电动客车的定制巴士商业模式示范”“储充智能微网系统示范项目”等,学会将携手绿色交通专委会继续做好申报项目的调研、评估、立项等工作,为落实“交通强国”战略、发展绿色交通E路前行!

京ICP备05030588号 © SAE-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