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国新能源车和可再生能源综合应用商业化推广(GEF6)" 项目
发布时间:2020-08-07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一、项目简介

“中国新能源汽车和可再生能源综合应用商业化推广”(GEF6)项目是2015年工信部会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共同申请的全球环境基金项目。受工信部委托,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承担GEF6的项目办公室工作,负责项目的日程协调和管理。GEF6项目自2018年8月27日正式启动,周期三年,截止目前已在上海、盐城、如皋三地开展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汽车综合应用落地示范,内容包括电动汽车与可再生能源融合政策、技术标准制定,分时租赁电动汽车推广、智能充电站建设、光伏系统、储能系统搭建、V2G技术示范、以及经验分享,学术交流等活动,旨在促进和扩大新能源汽车与可再生能源在中国的发展和应用,从而有效减降低中国交通运输行业的温室气体排放为最终目标。

2018年8月,GEF项目启动会在北京举行

2019年2月,上海召开第一批GEF征集项目审核工作会议

2019年9月,赴奥地利参加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专家组会议,汇报GEF6项目进展情况

二、项目组织架构

三、项目预期成果

四、项目主要内容

五、政策和标准制定研究进展与成果

目前已开展的政策研究类项目12项,其中已完成3项,已开展的技术标准类研究工作13项。

六、技术和商业示范进展与成果

1.上海示范项目

目标:

通过在上海开展中国新能源汽车和可再生能源综合应用商业化推广项目,促进和扩大新能源汽车与可再生能源在中国的协调发展。

示范内容:

电动汽车商业模式示范、智能充电体系示范、光储充微电网示范、V2G微电网示范、能源管理中心示范。

七、制度能力建设

对100名城市级政策制定者开展电动汽车和可再生能源融合推进政策和示范经验的培训,召开国家政府部门和地方城市参与的国际论坛,通过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GEF6项目的技术发展和政策推广。

关于GEF

全球环境基金成立于1991年10月,旨在解决地球上最紧迫的环境问题。全球环境基金与国际机构,民间社会组织和私营部门合作,联合了183个国家,以解决全球环境问题,同时支持国家可持续发展计划。自1992年以来,全球环境基金已为170个国家的4000多个项目提供了超过170亿美元的赠款,并筹集了880亿美元的额外融资。通过小额赠款计划,全球环境基金已投资4.5亿美元,并利用类似水平的共同融资支持了125个国家/地区的14,500多个项目。

关于UNIDO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是联合国的全球发展机构。它倡导变革,并将国家与知识,经验和资源联系起来,以帮助人们改善自己的生活。它向发展中国家提供专家建议,培训并提供支持,并越来越重视对最不发达国家的援助。它促进国家之间的技术交流和投资合作。

关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China SAE)成立于1963 年,是由中国汽车科技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全国性、学术性法人团体;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是世界汽车工程师学会联合会(FISITA) 常务理事;是亚太汽车工程年会(APAC)发起国之一。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经过五十余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推动汽车产业健康、持续发展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得到了国内外汽车行业、社会各界、政府部门和广大科技人员的认可。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目前下设50 家分支/ 代表机构,并与各个省级汽车工程学会建立了业务指导关系。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是中国汽车工业传播新思想、交流新技术、宣传新观念的重要力量和增进国际汽车行业交流的重要桥梁。

 

2020年,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将根据GEF6项目的实施内容开展以下方面工作

政策、技术标准研究

1能源管理中心政策

2 电网与电动汽车双向互动价格机制政策

3 电网与电动汽车双向互动激励政策

4 分布式可再生能源-电动汽车充电系统指南

技术与商业模式示范

1.光储充微电网示范

2.退役电池梯次利用

感兴趣的单位可与GEF6项目工作组联系。

京ICP备05030588号 © SAE-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