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GEF6特别篇:2020年招募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20-12-24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12月8日,全球环境基金(GEF)“中国新能源汽车与可再生能源综合应用商业化推广”上海示范项目(简称“GEF6上海示范项目”)2020年年度工作会议在上汽R汽车新天地体验中心召开。

阵容依旧强大: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王菊女士、上海市经信委智能制造推进处副处长陈可乐先生、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管清平女士参与了此次活动。GEF6上海示范项目指导委员会、上海示范项目办公室、上海示范项目专家委员会到场支持。

第四批项目到底有哪些精彩和魅力呢?

美丽乡村和田园综合体的结合:电动汽车融入可再生能源微电网在农村地区的示范落户崇明三星镇新安村!玉海棠科技以智能微网技术解决农村可再生能源发展的“痛点”,实现农户、集体、电网多赢,从消费和供给两端推进新一轮农村电气化发展,与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和第十届花卉博览会花博会融合,致力于探索农村“转型发展”的创新路径,拥抱绿色低碳美丽乡村。

 

瑞华“光储充”智能一体化系统应用项目是由金钟路商办楼和梁杭共创产业园两个项目组成,充分整合利用停车场、低谷电、退役电池等资源,采用集装箱式微网储能设计,投运至今累计放电量为180000kWh。随着新能源汽车和船舶使用年限的增加,电池衰减问题不可避免。自2015年起瑞华长期致力于新能源汽车和船舶换下的动力电池梯度利用技术,并应用于示范项目微网储能系统。

坐落在上海松江欢乐谷停车场的富电超级光伏充电站项目,不单电动汽车可由充电桩直接获取太阳能进行直流充电,富电集团还更多地在站内合理分布了各项生活、娱乐、餐饮设施。参照高速路休息服务区的经营模式,使用户更乐意在站点进行充电服务,是大型充电站商业经营模式的突破尝试。

国网电动蔚来上海创新港公共智能充放电示范站项目致力于V2G业务三项支撑--V2G平台、V2G车辆、V2G充电桩等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也精彩纷呈。同时,在商业模式方面,结合出行、充电业务基础,立足电动汽车的能源应用,基于当前V2G峰谷价差及辅助服务的盈利模式,设计并逐步完善了削峰填谷模式,并行探索参与电网辅助服务的应用。

 

伴随着第四批,也是本次GEF6最后一批项目的敲定,前三期项目的成果也逐渐形成,并在年度会议上展现给我们:

 

结合全球环境基金(GEF)“中国新能源汽车和可再生能源综合应用推广”项目发展的思路,聚焦国内外新能源汽车与可再生能源融合发展趋势、关键技术、示范推广、商业化应用等内容,EVI全球电动汽车示范城市发展项目(PCP)在线研讨会也在不久前顺利召开。

会议邀请国内外行业及企业知名专家进行线上培训,通过案例实践分享,提高城市政策制定者、行业内相关企业、机构及高校以及群众对新能源汽车与可再生能源综合应用的认知度,对未来行业发展给与示范经验。

 

不忘初心,不负韶华!愿GEF6项目中来自能源与交通各个领域的每一份付出与努力,都能有效促进生活绿度的提升,种更多的太阳,开更绿的车!

京ICP备05030588号 © SAE-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