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线上研讨会|新能源汽车与大数据融合发展下的行业应用与实践
发布时间:2020-08-03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20年EVI全球电动汽车示范城市发展项目第二次在线研讨会

会议主题:新能源汽车与大数据融合发展下的行业应用与实践

会议时间:8月7日 16:00-17:30

会议背景:

为应对化石能源危机和环境污染问题,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引起了广泛重视。新能源汽车具有高信息化和智能网联化的特点,在日常行驶中具备大量行驶数据信息。利用海量多源数据进行安全预警与监管、车辆技术分析、智能交通管控,是推动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的关键。当前,新能源汽车与大数据的融合应用已成为大势所趋。

会议形式:线上直播

会议日程:

1、开场(议程介绍)

上海国际汽车城开发服务有限公司&电动汽车倡议EVI协调员、国际能源署能源分析师 Marine Gorner

2、新能源公交客车大数据分析及应用

张照生,工学博士,北京理工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长期从事新能源汽车大数据分析及智能交通等方向研究。承担/参与了多项国家、省部级课题,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省部级课题4项,作为技术骨干参与国家重点专项2项。获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特等奖、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各1项;发表SCI/EI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2部,获得相关发明专利8项。目前担任《IEEE智能交通系统汇刊》《清华大学学报》等期刊的审稿专家。

3、上海新能源汽车大数据分析应用与开放实践

丁晓华,上海市新能源汽车公共数据采集与监测研究中心副主任

于2003年3月入职上海国际汽车城新安亭联合发展有限公司,2011年2月任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新能源事业部副经理,后参与数据中心的筹建。2015年2月任数据中心副主任,负责数据中心的大数据分析研究与政策设计评价、技术架构和运营管理工作。他曾主导了科技部863项目和国际科技合作、上海市科委、经信委、张江等多项科技项目。参与了中美清洁能源汽车联盟(CVC)和中德电动汽车创新支撑中心(SGEC)的国际科技合作项目。2017年,丁晓华同志被嘉定区人民政府聘任为嘉定区第五批学术技术带头人。2019年担任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智能共享出行工作委员会专家。

4、互动Q&A 

会议收费:免费

报名及参会链接获取: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微信群,直播间地址会在群内公布

京ICP备05030588号 © SAE-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