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库

数据库

什么是智能充电技术?
发布时间:2020-05-22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我国电动汽车规模自2011年开始飞速扩大,未来,大量增加的电动汽车势必将造成电网负荷峰值升高、电网电压下降、能量损失变大。此外,大量的电动汽车集中在用电高峰期充电还会使变压器的寿命严重缩减,为输电线以及相关配套设施带来严峻的挑战。
     智能充电技术主要是根据电网电量的供应情况而改变电动汽车的充电时间以及充电速率,其中充电策略的确定可分为集中式调控和分散式调控。对电动汽车进行智能充电不仅能够维持电网的稳定,还能对环境的保护、车主的利益以及电网的收益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研究表明,如果对电动汽车进行智能充电,不仅会使电力公司减少运行成本,还能改善环境状况以及让电动汽车用户获得可观的经济效益。据研究发现,对电动汽车进行智能充电可以减少 29.5% 的成本以及 79% 的 CO2和 83% 的 NOx 的排放量。

    “中国新能源汽车和可再生能源综合应用商业化推广”项目将通过制定激励政策促进智能充电技术在电网中融合大量可再生能源,缓解弃风弃光现象。

京ICP备05030588号 © SAE-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