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梯次利用管理政策研究”启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17 来源: 中汽数据中心

       2020年1月15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汽中心”)数据资源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梯次利用管理政策研究”启动会。该管理政策研究由全球环境基金(GEF)“中国新能源汽车与可再生能源综合应用商业化推广”项目支持。来自新能源汽车生产、动力蓄电池生产及综合利用企业的近4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资源综合利用处处长王文远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王菊为会议致辞,中汽中心数据资源中心主任助理张鹏主持会议。

       

       王菊副秘书长在致辞中肯定了中汽中心在全球环境基金(GEF)“中国新能源汽车与可再生能源综合应用商业化推广”项目的前期研究成果,并对动力蓄电池梯次利用管理政策及标准研究工作提出了要求。会上,中汽中心数据资源中心及汽车标准化研究所专家分别介绍了课题的整体研究方案以及在管理政策和标准体系方面的研究进展,与会代表结合行业实际情况,就课题的研究内容及研究方向提出了宝贵意见。

       王文远处长在会议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梯次利用管理政策及标准研究对于促进行业规范发展的重要性,希望各方加强协作,推动梯次利用水平持续提升。下一步,中汽中心数据资源中心将联合汽车标准化研究所充分研究吸纳专家代表的建议,加快梯次利用管理政策及标准研究,加强关键共性技术研究,为政府有关部门管理提供科学的政策建议,为梯次利用产业规范、高效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京ICP备05030588号 © SAE-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