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GEF6上海示范项目召开工作会议,共商中国新能源汽车与可再生能源商业化推广计划
发布时间:2019-12-20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12月18日,全球环境基金(GEF)“中国新能源汽车与可再生能源综合应用商业化推广”上海示范项目(简称“GEF6上海示范项目”)2019年年度工作会议在沃尔沃品牌体验中心召开。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王菊、上海市经信委智能制造推进处副处长陈可乐、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晓红、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管清平,GEF6上海示范项目指导委员会、上海示范项目办公室、上海示范项目专家委员会代表以及项目第二批申报单位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GEF6上海示范项目指导委员会审议通过了《GEF6上海示范项目管理办法第一次修订意见》,并审批通过了第二批申报项目立项8个。汽车城汇报了GEF6上海示范项目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随后立项项目承担单位依次汇报了项目情况。

作为GEF6项目国家指导委员会代表,王菊对上海示范项目的工作表示肯定,她表示上海示范项目技术示范已完成2/3的指标,已成为全国示范项目亮点与领头军。她希望上海示范项目能够在上海市各委办局的领导下及专家委员会的支持下,加大项目宣传力度、完善项目过程管理、推进国际交流复制,把上海市积累的经验和模式推广到全国甚至国际社会上。

作为GEF6上海示范项目指导委员会牵头单位代表,陈可乐表示市经信委将积极配合联合国工发组织、工信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做好上海市示范工作。他期待在该领域有更多的能源企业、整车企业加入,共同参与到全球生态建设,深化能源合作与变革的事业中,向国际社会展示上海的产业智慧、先进案例与政策标准。

潘晓红表示,汽车城作为GEF6上海示范项目的实施方,积极与智慧能源领域的高校院所、领头企业携手,探索“新能源汽车、可再生能源电力、智能电网”深度融合的发展模式。欢迎更多行业企业加入,共同打造世界级汽车产业中心前沿技术示范与应用。

会上,为GEF6上海示范项目第二批审批通过的项目承担单位进行授牌。


王菊、陈可乐为GEF6上海示范项目第二批审批通过的项目承担单位授牌


嘉定区经委汽车产业科科长吉毅、潘晓红为GEF6上海示范项目第二批审批通过的项目承担单位授牌

截至目前,GEF6上海示范项目共立项12个,开展了智能充电、光储充微电网、V2G微网以及能源管理中心的示范建设。

京ICP备05030588号 © SAE-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